Monday, August 11, 2008

DIY分享 for kids


在美術課玩黏土中的兒子



這篇我欠克萊爾有點久了, 今天兒子早睡趕快來還債.

原本就有點小氣的我在沒工作後更是一個小氣媽, 只要可以自己動手做的就不願意花錢去買, 寧可每天跟兒子騎腳踏車去幫爸爸買報紙, 也不要讓報社多賺送報到家的手續費(這裡的報紙送到家的比較貴,因為人工貴, 沒辦法) 現在已經不會賺錢, 只能夠幫忙省點錢

既然每天都在家陪小孩, 當然就要想些活動讓他玩, 以下是兩個可以自己做不花錢小孩又開心的遊戲:

DIY黏土:

兒子還沒去上美術課前是不會玩黏土的, 自從去上了美術課後就開始喜歡玩黏土, 這個年紀的小孩東西常會往嘴裡塞, 黏土一定要吃下去也沒關係的, 黏土這種東西買是不貴, 不過一個顏色只有一點點, 而且一不小心玩一玩沒收好又硬掉了, 能自己做是省錢又不用擔心成份.

以下的作法來自兒子的美術課, 我已經在家試過了, 保證成功, 而且很簡單!!

材料:
1 cup hot water
½ cup salt
1 – 2 tsp food color ( safeway baking section就有)
2 tsp. cream of tartar (safeway香料區就有)
2 Tbs oil (隨便什麼油 我是用煮菜的油)
1 cup flour (All purpose就可以了)

作法:
先用熱水把半杯的鹽溶解
將除了麵粉以外的所有的材料放入一個小鍋用小火熱起來 一邊熱一邊扮勻
放入麵粉拌勻並離火
繼續拌到材料比較乾為止
用手指去捏一下如果不黏手,就是好了
倒出來稍微揉一下麵糰, 放涼後即可使用

每次用完務必要用個zip lock的袋子裝起來, 我都是再放在一個保鮮盒內. 從上次做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, 都還是軟軟的.

每次我在煮飯時,兒子就會在旁邊玩黏土, 我通常都會拿我煮飯的工具讓他去玩 如塑膠刀讓他切, garlic presser(壓大蒜的)拿去讓他做麵麵; 吸管剪的短短的, 讓他拿去插在上面做造型; 筷子ㄚ, 還有做卡通造型的飯糰模型也都是他的工具, 不用另外花錢特別去買黏土用的工具, 家裡的一些有的沒的, 都能夠產生意想不到的創意呢!!

另外一個兒子很愛, 媽媽卻很怕的是吹泡泡

這個年紀的小孩好像都很愛一個一個的泡泡, 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不喜歡的, 每次開始吹起泡泡, 所有的小小孩眼睛就都亮起來!! 還不會走的坐著也很興奮, 已經會走的則是跑來跑去到處追著跑, 去藥房買一罐是沒多少錢, 不過沒多久三兩下就沒了, 再加上大一點開始要自己吹, 一不小心就把一整罐都倒在地上, 可以在家自己做是省錢又方便, 想玩就自己調一下.

這個配方也是小氣娘我嘗試過確定跟外面市售的差別不大. 此配方來自一本Gymboree所出的遊戲書 Toddler play, 好友 Aria有介紹過這本書 有興趣的可以去她的Blog看一看

材料:
1 tsp Glycerine (甘油)
2 tsp 洗碗精
1 cup water

我的甘油是數年前還在瘋牛爾時在台灣的第一化工買的, 我記得很便宜(NT$50?) 一大瓶用好久還有一半, 我ㄤ說在Walgreen應該就買得到, 改天有去我再留意一下.

之前試過不加甘油的, 發現太水不好吹, 一次只能吹出一兩個泡泡, 加了甘油以後會比較稠一點, 吹起來就會有一堆泡泡.

每次吹泡泡兒子都會很高興的跑來跑去, 媽媽我是吹得很累, 真的要玩還是要買隻帶電池的, 免得把自己給累死…………

Enjoy !!

No comments: